眉自横波(约稿看置顶)

wb/b站/afd同名:眉自横波
周泽楷本命唯💜。

【外国文学史】《荷马史诗》的由来和概述

  历史来源:在古希腊历史上,曾有过一次真实的战争——特洛伊战争,发生在迈锡尼时代,时间在公元前11世纪初(一说为公元前12世纪末)。战争结束后,许多以此为素材的短哥、神话故事和英雄歌谣在希腊世界,特别是小亚细亚一带广为流传,内容彼此关联。

  《伊利昂记》故事梗概:主帅阿伽门农依仗权势,夺走了阿基琉斯的女俘,被激怒的阿基琉斯退出战斗。希腊方面连连失利,阿伽门农派人去见阿基琉斯,请求和解,但阿基琉斯拒绝了。

  阿基琉斯的好友帕特罗克洛斯向他借了盔甲出战,被赫克托耳所杀。

  阿基琉斯闻讯悲愤欲绝,让母亲请求匠神连夜为他打造了一副新的铠甲,重新投入战斗,最终在雅典娜女神的帮助下刺死了赫克托耳,将他的尸体拖在战车后羞辱。

  白发苍苍的老王普里阿摩斯来的阿基琉斯面前,阿基琉斯顿生恻隐之心,双方同意休战21天,各自掩埋和悼念死者。

  《伊利昂纪》在为赫克托耳举行的盛大葬礼中结束。

  《奥德修记》故事梗概:战争结束后,奥德修斯率部下踏上了回家的旅途。

  沿途经受忘忧果之乡、独眼巨人、喀耳刻岛上的魔女、塞壬妖女歌声的诱惑、卡律布狄斯大漩涡、太阳神岛上宙斯雷电的击打、卡吕普索的爱情羁绊等重重艰难险阻和诱惑。

  最终在雅典娜的安排下,返回故乡,将向自己妻子求婚的贵族全部杀死,与家人团圆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