眉自横波(约稿看置顶)

wb/b站/afd同名:眉自横波
周泽楷本命唯💜。

【飞欢|宝狄】慢慢喜欢你

现实au,“​初雪来了,记得和喜欢的人告白。”

说给温温写撒娇小狗,然后离题八万里,简而言之就是不激情短打,一如既往废话文学,慎入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​他们曾一起走过很多个这样的日子,从相识以来。

​今天或许有点特殊。

北京落雪了,像他们第一天认识时的鹅毛大雪。

阿飞从南方回来,就是为了和李寻欢看这一场雪。​

李寻欢不讶异阿飞的到来,他只是有些惊讶这人来的速度,果然不能小瞧阿飞的行动力,想到这里他勾起嘴角笑了一下。

阿飞撑着伞无意间瞥见他这一丝笑容,就问他在笑什么。

“我在笑——没想到真有人巴巴地来做雪地小狗了。”​李寻欢打趣道。

​阿飞没有在意他语气中的揶揄,直愣地盯着人眼睛,“你不喜欢?”

李寻欢被阿飞这么认真地盯着,一时竟说不出什么别的话来,也只能傻傻瞧着对方,没想到舌灿莲花的某大学才子居然也有词穷的这一天。

“那也没事,我想见见你。”​阿飞笑了一下,眉眼氤氲间飘过几片雪花,在昏黄的灯下衬得他的脸也不再那么冷峻,眼角弯弯,带着未脱的少年气。

十九岁确实是个很好的年纪,青春有活力,什么都敢说,什么都敢做,好像可以为了某人而无惧世俗中伤,私奔到月球,​多好的年纪。

李寻欢不禁想到了十九岁的自己,他是绝对没有这种勇气的,如果自己给不了,那他会希望对方过上​很好很好的生活,没有他也会很好。

“你看,”李寻欢撇开脸,看着伞外下大的雪,“下雪了。”

“嗯。”​阿飞依言点了点头,望着李寻欢的侧脸。

​李寻欢有时调侃,会说自己是他见过最英俊的一张脸,但阿飞却觉得李寻欢从来没有认真看过自己的脸,他不敢看,他在害怕,害怕什么?李寻欢自己本就才情样貌个个出色,总不至于怕自己倾慕我这张皮囊吧。

“我今晚回去。”​

“这么快?”​李寻欢猛地转过来,“什么时候的机票?”

阿飞握住李寻欢的手腕,抬起来看了眼时间,“还有半个小时。”

​“不是刚到吗?怎么又要走。”

“我下午四点就到了。”​

“你怎么不早点跟我说?”​李寻欢微蹙起眉头。

“我看见你了。”​阿飞没有再说。他知道,李寻欢一向很受人欢迎和喜爱的,但是真的看见李寻欢和别的女生走在一起的时候,他还是会有些失落。

​“看见我了?”李寻欢有些疑惑,思索着时间点,忽而他好像记起什么来了,​“看见我了,但是却不来找我?”

阿飞低垂着眼,默然。

​李寻欢失笑,微微向阿飞走了半步,将他拥入怀,“我说过,对我,你可以任性一点。”

阿飞没想到会得到李寻欢的拥抱,​他的眼睛瞪得大大的,不敢眨,他看见洁白晶莹的雪花被风吹得围着他们的小世界转呀转。

​良久,他自暴自弃式地把脸埋在李寻欢的肩上,声音闷闷地:“你不是拒绝了吗?”

“我什么时候拒绝了,我怎么不知道。”​

“上次我说喜欢你,你说不行。”​

“我说不行,你就不喜欢了吗?”​

“……”​

“你上次是不是没有把我的话听完整,我是说……”​

阿飞​抬起头,截过李寻欢的话,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​街边的路灯上落满雪,地面上也覆着一层薄雪,恍然间他们好像在雪中走到白头,与天地同寿。

而这一天,又等了太久太久,幸好,你我还在,不悔不改。

评论(3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