眉自横波

约稿可私。
wb/b站同名:眉自横波
周泽楷本命唯💜。

【科昕/龙昕】新嫁娘

记一下昨天晚上的梦,填我应该不会填,但是先记着,说不定呢。

设定大概是我与龙蟒无意间进入一个古屋村落,龙与我们一开始就被分开了。蟒被黑影告知​这里藏有鬼怪,必须找到逃出去的办法,才能摆脱诅咒。我很惊慌,首先在这里我们没有食物与水,暗中还有东西觊觎我们的性命。

蟒在找到可以躲藏的地方后让我好好待着等他回来,因为是女生,他就多照顾了一点。蟒进了一座古屋,​那是新嫁娘的婚房,“这一步,是人非人谁能讲;这一拜,生生世世不能离……”有尖锐幽怨地女声在我耳边唱着歌,我来不及阻止,只能看着他进去。

​里面的新郎没有和他拜堂,我们才发现新郎就是之前好心提醒过蟒的黑影——科。

因为拜了堂,蟒就永远出不去了。科把他知道的事情全部告诉蟒了。科类似于有自主意识的NPC,他不想蟒死,于是违背了规则,将和我们一起被鬼怪追杀,他会受到更痛苦的报复。

在他们聊着的时候,躲在屋外的我看着满身是伤,狼狈不堪的龙也赶到了这个地方,他一看到蟒就笑。

其实他经历的比我们三个人加起来还要危险恐怖,我觉得他居然能逃出来是真的很强。

很快黄昏过去,夜来了。我们在街上沿着最后逃生提示跑去,恐怖的东西一直追逐着我们。

我们在跑进最后一个庇护所的时候,科的白色唐装衣摆被抓住了,来不及转身,科已经被带走不见,只余一声痛苦的闷哼。

没有办法的我们在犹豫要不要继续前进,龙主动提出他去找科,蟒和我一个女生先走,不等蟒提出拒绝,他就出去了。

蟒看着我实在没有办法,因为我什么都不会,他又不能看着我死。我知道他很痛苦,我安慰他说我自己可以的,让他随心去吧。

他咬咬牙说先送我出去,再回去找他们。我没有拒绝,只说了好。

我们穿过一条漆黑潮湿的隧道,我甚至看见里面还有人骨。终于有光透进来了,我们已经站在出去的洞口旁。

蟒嘱咐我让我一个人快走,他要去找龙与科了,我点点头,没忍住又问了一句你不怕死么。

他说兄弟同生共死,如果他今天抛下他们走了,这辈子他心里都是痛苦悔恨。我看着他越走越远,直到隧道塌了,我依旧没能走出洞口。

因为……

我就是新嫁娘呀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感谢群里的乘风小可爱跟我一起唠嗑,以下是理完梦境逻辑的补充。

  我不喜欢他们任何一个人,只想逃出来。我一开始真不知道自己就是boss,以为自己就是误入的游客,非常害怕,疯狂逃命。直到后面科被抓,我发现我可以把视角切到那些鬼怪身上,瞬间就全想起来了。

  我被诅咒,类似于地缚灵,必须要有人带着才能出去,重新轮回。但是我身上的诅咒规定我要杀死所有误入的人,我只能一边清醒着一边看着他们死。

  唯一的出路就是在规定时间内不被抓到,沿着逃生提示逃出来,这样就谁都不会死。

  因为我一开始是和蟒随机组队,我必须保证有人能带我出去,所以前期的鬼怪与诅咒的攻击全是龙一个人扛,要不然科也不可能有机会来告密。

  但跟我在一起只是相对安全,和我一路必然遇到新郎科。

  与新郎拜堂能延长逃生时间,如果科与蟒拜堂了他们俩就相当于绑定了。但是科不算纯人类,他们绑定就意味着会更快遇到危险被困在这里。

  ​可以理解为科有个标记,谁跟他拜堂谁就被标记了,就更快被追杀,但是其他人相对来讲就延长了逃生时间。不拜堂的话所有人的时间就缩短了,而且不拜堂就相当于先追杀科,再无差别杀。

  这里面的弥补机制是一个人走→前期很惨,但是无拜堂;和我一起走→新郎→拜堂→后期被追杀。

  可是科出于某种原因没跟蟒拜堂,三个人决定联手逃出去。

  我没想到他们仨居然短短时间内建立起这么铁的关系了。蟒一转身,我就知道我没戏了,完了,出不去了 咫尺天涯。

  我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又重新开始。

评论(2)

热度(9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